Feritel•晓雪莲

失踪人口回归

【十日谈】第二日的幻想

第二日的幻想

【拉斐尔x梅丹佐 大概是一战设定】

梅丹佐躺在空无一人的废弃战壕底下,望着烟尘弥漫的天空,不自知的苦笑了一下。咧着嘴呼吸战争的尘埃,才发觉呼吸异常的艰难,喉中异常的干渴。

好累……

他允许自己在三个深呼吸后稍稍闭一会儿眼,省的满眼都只是苍白又灰暗的天空。但是,一旦停止对于眼下问题的思考,他就不自觉地开始祈祷。

或许在这样的天穹尘埃之下,人那笑笑的,微弱的祈祷之声终究是难以启及天听,只是从默默无闻变成默尔而息,最终消散殆尽。留下地上一具被大地吸去体温的躯体。

“如果想让住在那么高的上帝知道,那至少得变成乌鸦或者鸽子才行,啊哈……”他没来由地自嘲着,感觉耳畔似乎传来了羽翼拍打的声音。

肯定不会是鸽子,那么就只能是乌鸦了。

看来那些小家伙恐怕要失望了,我自认为离响应主的号召还远的很……

他放纵自己的意识发散出去,至少对他而言,这样能有效缓解他的不安。

脸上传来了微妙的触感,那是一双手,隔着粗糙的手套触摸到他脸上。整整两次呼吸后,他才下定决心睁眼看看到底是谁。没来得及正确聚焦的双眼看到了朦胧的身影,以及他头上煊赫的天光。

恰如神迹。

随后,他才意识到这是对方那一头玫瑰色的发,在一片灰暗中跳脱出来,那耀目的色泽似乎还带着天堂的余温。

他听到的羽翼声,也只是对方过长的白色衣袍在走动时摩擦的声音。

“还有力气动么?”那个人看到他睁眼,甩掉了那个粗布的手套,用自己细腻的手指探了探梅丹佐的脖子,确认对方状况还算平稳。

“有力气,但是不想动,右手应该是折了,劳烦你摸一下我的口袋里,那里还有点啤酒存货。”本想淡定些开口,但是说话时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左侧的胸下有异样的疼痛,使得他不得不颤颤巍巍的说话。

“不止……”那人的手指灵活轻盈地探查伤势,“右侧小腿有开放性创口,所幸已经开始止血了,但是仍有感染的风险。左侧肋骨有骨折,你先不要贸然移动,免得断裂的肋骨位移刺伤你的内脏。还有你的右手小臂,骨折最严重。短时间以内不可能再拿起东西。”

梅丹佐没有听他在说什么,只是看着那人过长的玫瑰色长发在脑后梳成一束,别在白色的外衣里,有些可惜。总觉得这样的人,大概是不适合战场。

“不,我既然能在沟里爬了这么远,也没觉得内脏哪里不对劲就说问题不大,还有救,”梅丹佐说话间,来者已经熟练的解开了他尘土沾污的军装外衣,从内袋里找到那人偷藏的一小瓶啤酒。打开瓶盖递到他嘴边。将近一整日滴水未进的他只觉得如逢甘露,直到一杯酒见底,他才喘着气,抬眼看看那温和的人“你是……军医?怎么在这里?”

“我是,但是三天前和部队失散了,一个人走时看到这边有空袭。想看看有没有幸存者。”

“啊哈,我也是幸运的像小山羊一样,不仅在队友全灭的情况下幸存,还能遇见你。对了,该怎么称呼?”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下,他也依然尽可能笑出来。脑内勾勒着地图,大约对对方也有了些判断。

落单的军医快速的完成了腿部的简单止血。

“拉斐尔,或者你直接叫医生就好。你稍微忍一忍,我去找点东西固定你的手臂。”

“谢谢。”对方的神情悲悯而认真,看得梅丹佐内心不安。毕竟,根据对方透露的情况,两人大约是敌对的阵营。

“这是医生的职责。”白色外衣被风吹动,那人的背影看起来格外飘渺。

分明是天使收敛了羽翼。

“问题……应该不大,”他这样想着,毕竟两军交战,唯有军医属于中立,往返于伤患之间。

他还是觉得,拉斐尔的身上,有哪里不协调。

天色逐渐阴沉暗淡。

“天黑了啊。”躺在废弃战壕里的人,幽幽叹息,自嘲的笑了笑,随后他看到逐渐浓重的夜色中,莹莹的白光。

但是梅丹佐直到对方回到他身边,就着最后一点余晖试图给他固定手臂时,都没有说话。

“怎么了?是哪里感觉不对么?头晕到说不出话?”拉斐尔的声音轻柔。

“你刚才完全可以一走了之。”他逼着自己说出这恼人的话,“我看见了,你是持枪军医,可以被视为对方战力的一员,而我们,是敌军。”

“但是我首先是医生,我们被训练出来,是在这死亡肆虐的地方救人的。”

梅丹佐没再说话,摆出疏离的姿态。无力组织对方,任凭他摆弄自己以近痛到麻木的手臂。直到拉斐尔拆开了自己的那把枪,把里面的子弹一颗一颗倾倒在泥土上,露出上边的象徽。

“专用子弹?”拉斐尔捡起那银白色的小东西,托在手里关注着。

“贵族子弟,就像以前用弓箭时会在箭头上蚀刻家徽一样。”他一笔带过。

“以后换成普通子弹吧。”天使在叹息。

“我无论是谁无论怎样都无所谓吧,毕竟今夜之后我们多半就再也不会相见了?”

“至少,别让我在我同胞的身体内取出带有你家纹的子弹,别提醒我那份伤害属于你。”

……

数百年后。

一个带着单片眼镜衣着复古的年轻人路过佛罗伦萨的小镇,一个老旧的古董店橱窗里,摆放着一个看起来久经战场洗礼的医药箱。

或许那是属于一位军医的吧。年轻人这样想着,却没来由的觉得那个东西眼熟。

迟疑了一阵,他敲开了古董店的门。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