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itel•晓雪莲

失踪人口回归

Chapter.2Glimmer微光Vol.4

【Gloaming】Chapter.2 Vol.4

骨马的羽翼逆向展开,向前劈开了凛冽的寒风,卷起飞扬的碎雪。

  两匹马背负着主人,一前一后跃下山脊,在两峰的峰脊之间以翼携风,划过一道锐利的弧线。这两头对于当地而言过于庞大的生物,为了绕过嶙峋竦立的山石,一侧的翼尖几乎触及岩山。沙利叶身前的那个小家伙才在风口抖了抖皱巴巴的杂色羽毛,用她那没比山鸡爪大多少的纤细手掌握紧马鞍的前部,埋头顶着风。

  自骨马从山脊侧起飞开始,沙利叶始终保持着一只手将那个小丫头拢在怀里的姿势。身下的骨马还是他从第七狱的王都出发,为魔王平定第一狱叛乱时路西法所赠予,也算是跟了他一些年头。老马识途,回程的路程虽然凶险却并不需要沙利叶牵引绳缰。得以有空闲的精力留意这个被他的怜悯所买下的小崽子不至于被甩出去。

  至于后边的那位安格,沙利叶暗自希望那家伙能因此学到点什么,在骑术不精的时候不要选择脾气过于暴戾的坐骑。

  转过半坐山峰,才总算是见到真正的上山通道。由于两人已经攀援过了骨道,视线中并没有看到月门和鹰门这两座关口,只能依稀沿着那假设于山间的曲折石阶——通往鹰巢的唯一通道继续向上。

  每五里便是一面艳丽的弦月苍鹰旗猎猎飘扬在风中,宣告城中的主人。

  沙利叶怀中的女孩,终于在见到那座宏伟的山峰与那近乎和山峰融为一体的奇伟城堡时,发出了几声古怪的气音。

  她在害怕么?沙利叶留意到了这点,随后,他的注意被另一件事物所吸引。

  日暮一般的明艳绯色旗帜与褐色的蛇之圆环。那个纹章现在只代表一个人,也是他的挚友之一。

  蛇之大公——七罪之愤怒——第二狱的领主萨麦尔。

  那一行旗帜就飘扬在城堡的正门口,和飞扬的鹰摆在一起,放肆的舒张。

  沙利叶从腰带下的一个小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鸡蛋大小的黑色圆球,竖直着向上抛起,在急不可耐冲向温暖城中的两双翼加速扑扇时,沙利叶回身挽弓,正中那坠落的黑色的小球。小球爆裂而开,金色火光打着旋地飞溅而出,城堡的前望楼上,接应的旗帜以独特的韵律打出一个旗语。

  领主回城。

  “安格,咱们有客人来了,你去下边帮忙安顿好萨麦尔带来的随从。现在那家伙应该已经在我的书房里了。”长弓收回弓袋,金属的搭扣又隐没在黑色披风下,沙利叶扯了扯骨马的绳缰,绕了一圈套在小臂上。

  “知道了殿下!我会处理好的啦!”少年清脆的声音被烈马俯冲带起的风声搅乱。

  嗯,但愿你能。

  沙利叶踩着马镫站起身来,将自己的羽翼从披风下展开,在骨马斜着身子掠过中庭,飞到小厅之前时,单手撑着马鞍跳起,拎着小丫头在空中翻过半身后撒开缰绳,离开马背。黑色羽翼紧跟着扇动几下,平缓的落在小厅的落地窗前。

  隔着玻璃看过去,是那熟悉而高大的身影。深褐色的头发比上次见到时长长了许多,依旧不羁地散在肩上,蛇一般尖细的瞳孔上淡淡的是一层笑意。那人毫无“鹊巢鸠占”的自觉,带着灰鼠毛手套的双手悠闲的托着一杯还氤氲着白色水雾的热茶,看见沙利叶从外侧推开厚玻璃的落地窗时,才向后踱了两步,将在肩上散开的厚毛皮斗篷在身前合上,屏开了倒灌的寒风。

  沙利叶一踏进屋内就用翼中的小爪将落地窗关上,就这么一小会,被他的羽翼以及寒风裹挟进窗内的雪片已经在地毯上润湿出了几块深色的地方。

  “我说你当初就不该主动接管这块,冰天雪地的鬼地方。若不是我有先见之明让我的人加快了行进速度,恐怕就要被这暴雪困在山路了。当初平叛后你就应该班师回王都,若是论功行赏,你的封地大可挪在别的相对丰饶之地。”皱着眉头,萨麦尔跟在沙利叶身后在小厅的桌前落座,看着他把披风摘下,搭在椅背上。

  “还好,毕竟我没你现在的状态那么怕冷,况且,我更希望为了陛下在边疆拱卫疆土,如果能把这块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蛮荒而顽固的荒地治理好的话,那不更是为陛下分忧。”近乎是叹息着,沙利叶把手里的手套揉皱成一团,放在桌上。

  作为地狱七君的首领,与七位王——也即七位撒旦不同,他自始至终以大魔王路西法的臣子自居,分毫不敢僭越。

  也算是,不希望因为路西法对自己的偏私而引人非议。

  第一狱偏太远,倒也是落得清静。

  萨麦尔盯着沙利叶金色的眼眸看了好一会儿,确认没在其中看出苦楚的神色后,才转过眼去看别处,避开沙利叶看似轻松的浅笑。他这才看到沙利叶拎回来的那被他当作是“一包东西”的一团是什么。

  那是一个看起来除了翅膀哪里都营养不良的半鸟类魔族女孩,用黄褐相间的绒毛翅膀抱着自己,一双红色的大眼睛惊异地看着“小厅”的内部装潢,古老的挂毯和黑色的木质桌椅。

  “你这是……捡了个什么小生物回家?”

  “嗯,看着挺可怜,就顺手捡回来了,我又不是养不起个小崽子,这边的奴隶贸易屡禁不止,你也是知道的。”沙利叶没有否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要隐瞒关于那个男孩的事情。

  “唔……那也好,我看你的城堡里佣人实在是太少,我来时正遇上你徒弟茵陈那丫头下山,她还把原城主家系留下的质子给你带走了啊?啧啧啧,你说这个丫头也是,不知道给你留个姑娘还能伺候你的衣食起居。”萨麦尔的眼珠转了转,端起茶杯掩盖自己揶揄对方而忍不住的笑意。

  “你现在怎么跟阿撒兹勒似的,总是往那方面想。这丫头我不打算养成女仆,我缺侍从,打算当女侍养。”沙利叶打断了萨麦尔突然扯出来的这一茬,按了一下桌上的小铃,召唤早已候在门外的侍女。

  半羊族的年轻侍女端着沉重的托盘,给二人重新上了热茶后一声不响地退出去,除了那羊蹄的足音在遇到蹲在地上的小女孩身前停顿了一次,侍女都表现的像是没有看见那个可怜兮兮的小家伙儿。

  “那这丫头可差的远呢。不说这个了,这次我过来是陛下的旨意,你知道吧。”萨麦尔转了转手里的茶杯,手指叩着桌面,“ 来自第三狱观测所的消息,今年的黑潮来的早,怕你周转不过来,叫我带着人辅助你。”

  “多谢陛下,也谢谢你。”沙利叶抿嘴一笑,用杯底轻敲桌面,算是致意。几乎没有动手里的茶。

  “谢我没直接把人带过来?算了吧,虽然我习惯来你这里推门就进,但是五万人马的安置和给养对于眼下的鹰巢而言,恐怕很困难吧?”萨麦尔没再留情面,“这座城一下雪就封山,实在不是久居之地。更何况,你带来的堕天使只有卡伽和茵陈两系,还是得依靠本土的势力,现下边疆地的叛军行踪未定,我怕你对他们太过信任。”

  沙利叶的手指在桌面上画了两圈,将手里的茶尽数泼在桌上,茶水没有四散流淌,反而顺着他的手聚拢在一起,又向外扩散开,交汇几次后形成了第一狱的环形地图。

  “到时候,不要让你的人上山。在这里,鹰巢下”他沾着茶水圈出了两个地方,“虽然那座城堡曾在我平叛时被大魔法多次轰炸,但是主堡和附近的土地还没有被彻底破坏,而且还算是较温暖的山麓,让你从第二狱带来的人屯驻这里。”随后他的手指向荒原的一侧,额外标记了三个地方。“河口有茵陈把守,谷底是卡伽的黑暗堡,你的堕天使亲兵可以和那边打个招呼。但是,靠近冰原的这一边,阿撒兹勒和路西法陛下都提到会派人来,大概在两个月以后。”

  “啧,远水解不了近渴,两个月后从王都出发哪还来得及?不出一个月黑潮就会来,就算你把拜雪关的人撤下来,也来不及的。”萨麦尔跟上沙利叶的动作站了起来,走到那一侧,脸上浮现出思索的神色。

  “不,从第五狱出发,我说的那位是原本属于阿撒兹勒的封臣,号称魔之将军和欺诈者的那一位。”

  “梅菲斯特?他在和神子的那一战之后就瘸了吧?”萨麦尔的口吻间有了些苦涩,“所以他选择了冰原?”

  “总比山地要好,你看阿撒兹勒的第五狱有什么能算平坦的地方么?”沙利叶带着护指的手敲了敲最前端的两道弧线,“其实,受黑潮的影响,天界那帮大概会切断第一天的线路,完全可以把人从拜雪关撤下,在更靠近腹地的山口,建新关。”他的手指顺着里侧的弧线向外推“这里,可以直接连接冰原城。”

  萨麦尔一时没有回话,托着下巴仔细思索着什么,半晌,才把茶杯放回桌上,走到沙利叶身边:“我不否认是个很好的想法,但是这所需要的物资和人力不是现在的第一狱供应的上的。”

  “当然不是现在,现下我们的第一目标是撑过这一次的黑潮。并且在春天之前北上回驻拜雪关阻挡天界的攻势。这期间的供应……”

  “将继续大部分由第二狱提供的传统。”萨麦尔突兀地按下了沙利叶的手,用恶狠狠的口吻缺吐出了温和的话,“沙利叶,你现在是什么境况我还能不知道么?一年一半的时间都是冬天,在走出屋门都要担心鼻子被冻裂的情况下阻挡黑潮,一但天暖开春,第一天的天界驻军就下来清剿魔族,再有边疆地的反叛军和流民土匪一年四季给你添堵。你向老大求援的话他怎么可能拒绝你?”

  沙利叶没有回答,苦涩地扬起微笑。

  “走吧,还得给你们准备晚宴接风洗尘呢。”那人笑得清冽,干净。

  “沙利叶!”暴怒的原罪在此时才终究有了体现。

  被叫到名字的人挥手抹去了桌上的水痕,走到门边,手搭在门把手上握了一小会儿才回应到:“这话阿撒兹勒上次来信时也说过,拉哈勃,亚伯翰他们也都劝过,甚至陛下也书信暗示过。若非如此,我会驳回梅菲斯特的请求。”

  “……”萨麦尔的尖牙在嘴里磨动,压下想要脱口而出的问话。

  “我是自愿的,但是我总觉得我做过什么事情,做过什么对不起你们,对不起魔界的事情,但是我把它忘了。”金色的眼眸微闭,阻挡了萨麦尔探寻的目光。

  “这不是你的错。”这种话语的反驳苍白而无力,萨麦尔只能盯着那个笑得像天真少年一样的同僚,嘴里一阵发苦。

  “我知道。”他打开了门,等着萨麦尔跟上他一同出去。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