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itel•晓雪莲

失踪人口回归

Gloaming黄昏·序

Gloaming黄昏



“其名为神之号令,月之天使。胆敢背弃自己的使命,私自传授人类巫女月之禁术,该当何罪!”神光辉映下,火之天使缓缓张开了白翼,右手高扬,朗声宣读审判的决议。赤色的火焰环绕其身,金色长发随风轻扬。

赤红与白金,很适合他的颜色。

沙利叶昂首站在处刑地,没有直接作答,只是歪着头打量对方,神情仿若是初次见面一般,甚至颇有意趣。说到底,平日里一副温和做派的他,终究也会做出如此刚毅果决的神色。一如他手持利刃,审判罪恶之城。

心念至此,不由得哂笑道: “我的罪,还不是神与审判天使定下的?”

 
 

白色的羽翼在那人身后翕动,他低下头,水蓝双眸不带感情地注视着下方的人。天使长的声音冷静清冽,温和而又不容置疑。

“如何辩护?”他开口了。

错觉一般的,沙利叶好像听见那人尾音里有着一丝颤抖。

“事实清楚,不做辩护。”

“事已至此,审判执行之前,有何话说?”天使长右手虚握,一柄利刃便似光芒汇集一般出现在其手中。那把燃烧的利剑——那曾经置于伊甸园的门前,警告人类永远不要涉足纯洁的天国、曾经把撒旦禁锢在“牢”的底层的武器,将带着熊熊的火焰,将他斩开一切的障碍。

火光与疾风,令半空之中那人衣裾飞扬,翅膀大张,他脸上挂着仁慈的微笑,手里举着公正的利剑,用他不朽的灵,号令万物。

  “我无话可说,自甘堕落。”看到这个景象,沙利叶突然笑了。

尔后,惊雷乍起。

“为了区区不才在下,竟然出动了两位审判天使么?”嘲讽的声音凌冽得简直不像是自己在说话,他站在处刑地的断崖边,饶有趣味地欣赏火焰与雷霆。

肉眼可见地,天使长严肃紧绷的面容在惊雷乍起的那一瞬间有了一丝罅隙。

  于是。

  月之天使向着对方微笑,一秒,嘴唇微微张开,一开一合,轻声说出了几个字。

他没听清。

他只看到那个人的身影向后仰,因为惯性,深褐色的发丝在脸侧向前扬起,勾勒出那人惨淡的笑。金色眼眸是明月清辉。

然后,那人向他身后的断崖坠落。

他惊慌,张开双翼向前冲了过去,尽管如此,他甚至没能触碰到那人被风掀起的衣摆。

 
 

羽翼张开,弯出银月的弧度。

铁索向下射出,企图拦截坠落的人影。

雷霆落下之时,金色的光芒一闪而过。

他知道自己拦不住他的,那是以神之号令为名,月之天使的邪眸。

视线所及范围内,时间,归他掌握。任何行动都会被他封锁。

时间的流水突然停滞,而后又再次恢复流动。

 
 

高贵的天使长扑倒在断崖边,茫然地看着九重天下虚无的光景。强撑着做出镇定的神色。

他徒劳地抓住了身边那人落下的羽毛,纯白与殷红。

他抓着染血的羽毛,突然笑了。

  泪水涌出,落下。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